為何選擇室內設計公司而非工作室?瑞嗎堅持的匠人精神 1

BLOG


專欄文章|為何選擇室內設計公司而非工作室?

為何選擇室內設計公司而非工作室?瑞嗎堅持的匠人精神

房子裝修是很多人一生中重要的大事,從室內設計公司、個人工作室到統包裝潢,市面上充斥著大大小小的公司,要如何選擇一個可以安心交付整個工程的公司呢?

跟著本文,帶你一覽選擇專業室內設計公司的優點:

 

1. 提供全方位服務

從風格設計、空間規劃、傢俱選用、功能性需求、硬體設備、水電管路都是室內設計公司包辦的項目,在工程前,專業設計公司會提供完整的平面、立面、水電、材料、3D示意圖等所需的圖面,最後再進行估價及後續工程合約、施作的流程。

(3D示意圖)

 

2. 堅持建材用料與工程品質

經過長年以來的配合,篩選優良工班和合作建材廠商,嚴格監工,講究每個細節,為業主提供高品質保證的施作工程。

 

3. 提供完整的售後服務

在結束所有的工程,且實際入住及使用後,專業設計公司會提供一年的保固及完整的售後服務。

 

瑞嗎的匠人精神

瑞嗎空間設計除了提供上述的三點服務,更著重於以「參與式設計」的方式,讓整體設計更符合業主的需要。

 

何謂參與式設計?

參與式設計,是將使用者帶入設計流程,確保設計出來是符合他們真正的需求。參與式設計可以幫助我們釐清焦點與目標,深入使用者環境,明白他們的需求,讓設計更貼近使用者。

 

如何開始?

首先,我們會先從平面圖開始,引導業主提出他自己的想法,在空間氛圍的營造、機能的需要、材料的選擇、質感的呈現及色彩的配搭等等,都與業主去做嘗試性的決定,接著,再透過設計師憑據自己的專業,針對雙方一起討論的過程,去做出調整後的建議與方案。

 

瑞嗎的主張與堅持

瑞嗎強調設計師與業主之間更深層的溝通,真正的去了解業主在心理及生理上的實際需求,希望最終得到的結果,是遠大於業主最初的期待的,因此我們會從業主平常生活的各個面向,去探索他的習慣性、必要性與可能性,從日常生活的作息、休閒娛樂、工作狀態、親子互動等各種面向,去挖掘業主內心真正的想法。

(博悅藝術宅.平面圖)

 

參與式設計對於設計師來說,是相對要花更多時間與精力,但其最終結果,往往更能貼切地滿足,甚至是超越業主的需求與想像。瑞嗎期望更多業主能夠了解到:「每個人都存在著設計創意的想法與天賦,只是尚未被激發出來而已。」

 

你也想親自和設計師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住家嗎?立即填寫諮詢單,將有專人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