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辦公室室內設計,你該知道的兩三事!

BLOG


專欄文章|辦公室設計你該注意的四大要點!

關於辦公室設計,你該注意的四大要點!

一天要待上八個小時以上的辦公室,可以說是上班族的第二個家,在這個腦力與精力大量消耗的地方,擁有舒適宜人的辦公環境,除了能增加員工的工作效率,同時對外也能透過空間設計訴說品牌故事,為來訪客戶創造深刻地記憶,增加對企業的好感與信任感。

本篇文章將告訴你辦公室設計的四大要點,幫助你打造舒適的工作環境,提高生產力。

 

一、空間配色規劃,落實品牌風格,打造企業的第一道門面

辦公空間是一個可以體現出公司風格及文化氛圍的重要場所,將企業形象和品牌顏色結合在空間設計中,可以加深來拜訪客戶對公司的印象,也是對外展現公司價值觀的重要方式。

接待大廳利用幹練線條勾勒整體的樣貌,深色石材和木件渲染,展現磅礡的氣量,營造非凡企業形象。(詠展總部)

 

二、開放式辦公設計,有效提升團隊合作

開放式的辦公室設計,有別於一般傳統辦公室給人的距離感,可以給予客戶專業且有活力的第一印象,也能讓團隊成員彼此之間暢行無阻的交流,讓創意的思想在這個空間裡碰撞,增進團隊合作。

除了格局,也應注意桌椅高度的重要性,保障員工有舒適的工作環境。

打造多功能室的辦公空間,滿足不同需求(會議室)。

整合了動線和機能的辦公場域,以美式工業風格,讓團隊在舒適無壓迫的環境下,更能自由發揮創意。

 

三、設計休閒區域,讓員工短暫充電

提供可做為員工休息、放鬆的空間或茶水間,如沙發、咖啡吧台、零食區等,讓員工能夠藉由短暫的充電,舒緩緊繃的工作狀態,來應付全天的工作。

 

四、主管辦公室設計,創造全體向心力

主管辦公室設計成可選擇性的開放式空間,當主管需要與員工談話時,一樣可保有一定的隱私,而開放式的設計可降低員工與主管間的隔閡,淡化上對下的關係,營造出團結一體,重視全員向心力的辦公空間。

主管辦公室選用玻璃隔間設計,創造空間輕透層次感,捨棄陳舊冰冷的隔間,拉近職級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