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酒吧設計技巧,打造鮮明個性,提升酒吧品味

BLOG


專欄文章|七個酒吧設計技巧,打造鮮明個性,提升酒吧品味

七個酒吧設計技巧,打造鮮明個性,提升酒吧品味

酒吧文化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是整個城市中產階級的文化聚集場所,它最先感知時尚的流向,本身自由的特性吻合了人們渴望舒緩的精神需求,比起一般就餐環境文化氛圍更濃烈一些,是人們休閒、交流的地方,因此酒吧設計非常重要,美麗新穎才會引人注目。

你也想開一間屬於自己的酒吧嗎?一起來看以下7個酒吧設計技巧吧!

 

一、第一印象/外觀設計 First Impressions / Exterior Design

許多人會評估酒吧的外觀來決定是否要進入,個性鮮明的風格即是酒吧設計的靈魂,如果你能給予一個良好的第一印象,它會產生很大的不同。

除了根據風格精心挑選出你的酒吧色彩調性,設計一個極具特色的Logo標誌,也是不可或缺的,不僅讓人在遠處就能一目了然,更能塑造你的品牌形象。

 

二、吧台位置 Bar Counter Location

吧台的位置、大小和美觀程度是非常重要的,它是整個酒吧的中心,客人所需的物品都是從這裡提供的,所以它的位置應該要能夠照顧到所有的客人,此外,建議讓客人能一進門就能看到吧台的存在,服務生就能即時歡迎新客人,吧台設計的好壞,可以說是大大影響了酒吧受歡迎的程度。

 

三、高/低/固定/活動家具的佈置 Layout of high, Low, Fixed and Loose Furniture

家具的風格和尺寸取決於會因酒吧或餐廳的類型而有很大差異,舉例來說,雞尾酒酒吧通常會有小直徑桌子,一家現代餐館可能有長凳,而一家高級餐廳可能需要圓形卡座和桌子,需要考量如何在有限的空間中,獲得最大數量的舒適座位,在人流量大的繁忙酒吧中,可以選擇增加高座位,因為它更適合這種環境。

 

四、燈光 Lighting

使用有吸引力的照明,也是酒吧設計技巧中很關鍵的一環,主要的目標是增強整體風格和誘人的氛圍,特色牆面可以使用聚光燈、投射燈加以凸顯,並且使用條燈增加層架和吧台的照明,優質的照明規劃可以襯托整個酒吧的設計。

 

五、吸引女性 Attracting Woman

有時酒館和酒吧的環境較為男性化,女性會認為這種氛圍不受歡迎,有時甚至令人生畏。業主通常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因而錯失吸引女性顧客的機會。

 

六、自拍點 Selfie Spot

您是否有一些有趣的、原創的、傳統的或不尋常的古怪功能可以吸引人們自拍?隨著社交媒體的興起,自拍點可以成為酒吧的亮點之一!自拍點不一定非要在酒吧內,它可以在建築物的前面或招牌等任何適合自拍的東西和場所。

 

七、永遠不要忘記洗手間 Never forget the Toilet

除了酒吧外觀、吧台等顯而易見的設計,洗手間是最常被忽略的一個區域,擁有一個乾淨優雅的化妝室,才稱得上是完整的酒吧設計,也能為顧客帶來良好的印象。除了必備的鏡子,你也可以在此增添一些符合酒吧主題/風格的創意裝飾,呼應前一個技巧「自拍點」,讓原本不起眼的洗手間,變成另類打卡點!

 
 

想擁有一間具獨特個性的酒吧?填寫以下諮詢單,將有專人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