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設設計這樣做!從「住戶定位」打造舒適公設空間 1

BLOG


專欄文章|公設設計這樣做!從「住戶定位」打造舒適公設空間

公設設計這樣做!從「住戶定位」打造舒適公設空間

公設大廳作為一棟建築的門面,在規劃時不僅要掌握建築物的外觀風格,以一致的設計概念延續至公共空間,打造由內而外的恢宏氣勢,也需要兼顧建商設定的空間機能進行優化,從櫃台、信箱、梯間、多功能室等,提供舒適實用的生活機能給住戶,賦予公設環境更多的價值,提高居住生活品質。

 

設計要點(一):從建案地點切入,找到「主要顧客輪廓」

在進行公設規劃時,除了延續建築的風格來設計,也可以參考建案的地點、詢問建商,整理並分析出購買該建案的主要客群輪廓,講究怎麼樣的生活品質。

 
 

設計要點(二):從「住戶定位」發想設計理念

從「住戶定位」出發,針對住戶型態,細膩規劃最符合使用者風格的公設大廳和環境,不僅兼顧視覺饗宴,更真正考量居住者的需求。

 

瑞嗎空間設計-案例分享

以現代風圍塑住戶時尚品味,建材方面多用鐵件、大理石展現簡約俐落,巧妙搭佐燈光讓磅礡感漫溢於公設大廳。

 

櫃台

櫃台採流線型設計,在後方壯麗的大理石牆面上,用格柵線條交織出俐落樣貌。

 

主牆

藝術端景主牆,作為住宅區域和公設大廳的內外分野,奠定整個大廳空間的重心。

 

交誼廳、沙發區

交誼廳簡單卻不失大氣的設計,用三款不同造型和顏色的沙發椅,點亮整個灰調空間。

 

多功能室、閱覽室

多功能室整體寬敞明亮,搭配雙人座、四人座位,因應住戶或社區彈性需求。

 
 

信箱、梯間、廁所

 
 
 

健身房

延續公設環境整體風格,以灰、黑色調打造舒適美觀的運動環境,透過落地窗看見一整片綠景,享受美好的運動時光。

 
 
 

提供免費諮詢服務,讓我們一起共創美好的公共空間,填寫諮詢表單,將有專人與你聯繫。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