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最新消息

DESIGN INFORMATION


設計分享

2023-11-07
民宿設計 – 設計民宿時需要考慮的7件事 8

民宿設計 – 設計民宿時需要考慮的7件事

近年來,隨著人們渴望短暫遠離繁忙的工作節奏,國內旅遊愈發盛行,其中,民宿因其貼近當地文化的特點而格外受歡迎。本文將引導你探討七個在規劃民宿設計時,必須牢記的關鍵要點,有助於你打造獨具特色的民宿品牌,讓旅客能從中你驗到輕鬆愜意的氛圍。
2023-10-03
打造高效廚房環境:6個商業廚房佈局範例

打造高效廚房環境:6個商業廚房佈局範例

在餐廳經營中,廚房如何設計規劃是相當關鍵的一環,大大地影響著餐點的品質與上菜的效率,本文介紹了六種不同的商業廚房佈局範例,每一種都有著獨特的特點和適用情境,從強調最優化工作流程的流水線佈局、擁有充足廚房空間的中島佈局,到提供互動性用餐體驗的開放式佈局等,幫助你更快找到最適合你的佈局設計!
2023-09-05
商業餐廳廚房佈局 - 7個關鍵要素,提高團隊速度和效率

商業餐廳廚房佈局 – 7個關鍵要素,提高團隊速度和效率

不論你是要開設新的餐廳,或者是要將現有的店面翻修,良好的廚房佈局,能有助於你的員工製作高品質的餐點,更能提升團隊效率,為顧客帶來最佳的用餐體驗。本文將帶你了解一個優秀的餐廳廚房,應具備哪7個關鍵要素。
2023-08-25
公設設計這樣做!從「住戶定位」打造舒適公設空間 2

2023年 五大辦公室室內設計 趨勢和想法

因應疫情趨緩,許多公司取消遠距工作制度,要打造怎樣的工作環境,才能吸引員工回到辦公室,並提供更靈活的環境與設施,增加創造力和生產力呢?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今年度五大辦公室室內設計趨勢,一起了解怎樣的辦公模式與工作環境適合你的公司和品牌。
2023-06-15
公設設計這樣做!從「住戶定位」打造舒適公設空間 1

公設設計這樣做!從「住戶定位」打造舒適公設空間

公設設計不僅是建築的門面,更是住戶相聚交流、使用的場所,透過設計的巧思與動線安排,賦予公共空間更多價值,提高住戶的生活品質。
本篇文章將以瑞嗎空間設計的案例,介紹建案中的公共空間該如何規劃,從居住者的角度切入,打造真正符合住戶需求的公設環境。
2023-04-18
商業餐廳設計必看!3個要素打造舒適用餐環境 2

商業餐廳設計必看!3個要素打造舒適用餐環境

商業餐廳設計是提高餐廳效益的重要因素,獨特且符合消費者需求的店面設計能讓你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跟著本文,帶你看打造舒適用餐環境的三大要素,你將學會如何設計一個吸引人的商業餐廳,吸引更多潛在顧客。
2023-02-24
民宿餐廳設計重點 - 分享美食與故事的空間

民宿餐廳設計重點 – 分享美食與故事的空間

旅途中,如果找到一個具有特色的民宿,可以為這趟旅程增添美好的回憶,而民宿餐廳,更是其中最溫馨的角落,同時也是民宿主人最能呈現心意的舞台,讓餐廳成為適合歡聚、分享幸福的重要場所。
跟著本文,了解民宿餐廳設計的設計重點,讓民宿餐廳成為凝聚美食和溫馨的最佳空間!
2023-02-16
室內設計諮詢前要如何準備?有效諮詢,成就好的開始

室內設計諮詢前要如何準備?有效諮詢,成就好的開始

室內設計諮詢前到底要準備什麼呢?面對室內裝修這件事,大多數人都是第一次接觸,在複雜的流程和細節中,要如何在與設計師初次見面的過程中,就達到有效溝通的目的呢?
跟著本文,了解在諮詢前應該做足哪些準備,讓設計師能更快速了解您的需求,合力設計出夢想中的空間!
2022-12-22
七個酒吧設計技巧,打造鮮明個性,提升酒吧品味

7個酒吧設計技巧,打造鮮明個性,提升酒吧品味

酒吧文化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是整個城市中產階級的文化聚集場所,它最先感知時尚的流向,本身自由的特性吻合了人們渴望舒緩的精神需求,比起一般就餐環境文化氛圍更濃烈一些,是人們休閒、交流的地方,因此酒吧設計非常重要,美麗新穎才會引人注目。
跟著本文,帶你掌握7個酒吧設計技巧!
2022-12-02
不僅時尚,更要體現氣質,珠寶店設計四大裝修要點!

不僅時尚,更要體現氣質,珠寶店設計四大裝修要點!

珠寶店店面設計,不僅要跟上時尚潮流,體現出珠寶本身的氣質,同時又要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根據人們的品味和生活方式,選擇需要表現的形式,追求奢華、高貴、耀眼、璀璨的同時,最重要的是讓人覺得富有特色、個性化的效果。
跟著本文,帶你看珠寶店設計四大裝修重點,最後還有設計提案3D圖!
2022-11-15
擁有質感衣帽間不是夢,更衣室設計五大格局一次看! 10

擁有質感衣帽間不是夢,更衣室設計五大格局一次看!

更衣室,除了是日常生活中梳洗更衣的場所,更是一個能彰顯屋主個人品味的空間,從每件衣物、包包至飾品,都足以象徵主人的美感,一個好的更衣室,可以兼顧完善的收納、流暢的動線以及質感的視覺呈現,更衣室設計也會因應每個人不同的生活方式及型態,呈現不同的樣貌!
跟著本文,讓你一覽更衣室五大格局的設計重點!
2022-10-12
作品分享-造就永恆的藝術印象 博悅藝術俬品宅

作品分享-造就永恆的藝術印象 博悅藝術俬品宅

從一入門玄關宛如走進藝廊般,將藝術與生活細心收藏家中,運用多種紋路大理石、藝術古董選配、異材質巧思,打破僵硬格局並調和富流動品味的居家空間,更以藍白褐三色碰撞出各區域當代、俐落、溫柔的空間表情。
一起細品這個藝術俬宅吧!
2022-10-06
【藝術與空間.疫情後的新生活】特展 1

2022 10/5-30【藝術與空間.疫情後的新生活】特展

R+A Design Group (瑞嗎空間設計、安提阿設計) 受知事官邸生活館邀請參與《藝術與空間.疫情後的新生活》展覽,展出歷年來經典的24件作品,傳遞疫情後珍惜生命、愛物惜物的恰恰好生活態度。
特展結合居家生活美學與藝術作品,並透過講堂、論壇、課程,一起重新思考生命的價值,探索居家之美,展開全新生活。
2022-09-21
想蓋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自地自建6大步驟,離夢想更近一步!

想蓋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自地自建6大步驟,離夢想更近一步!

自地自建,比起一般的成屋裝潢,有著更高的可塑性,從居住環境、建築外觀到室內裝潢,都是最貼近自身實際的入住需求,從無到有,量身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夢想實境,是許多人的人生夢想。
本文將帶你了解自地自建的六大步驟,幫助你更清楚了解該如何跨出自地自建的第一步!
2022-09-06
健身房、運動空間設計,要怎麼裝修才能好看又耐用,抓住使用者的心!

健身房、運動空間設計,要怎麼裝修才能好看又耐用,抓住使用者的心!

越來越多人為了健康,或是希望達到自己理想的體態,選擇到健身房運動,不論是大型的連鎖健身房,或是小型的體適能工作室,合適的裝修與空間氛圍,不僅能提供來運動的健友們良好的運動體驗,也能吸引並留住來參訪的顧客!
想知道規劃健身房到底該注意哪些設計重點嗎?跟著本文一探究竟吧!
2022-08-24
醫美空間、醫療診所設計的裝潢核心 – 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 1

醫美空間、醫療診所設計的裝潢核心 – 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

醫美空間,如字面上的意思,整個環境不僅要重視醫療也須要強調美學,在滿足醫療美容需求的基礎上,要如何擺脫傳統診所藥味瀰漫或是冷硬的動線,平衡醫療流程的便捷性與客戶的感受,是設計環節中不可忽視的要點。
跟著本文,了解在醫美空間、醫療診所設計中,該注意哪些要點吧!
2022-08-10
為何選擇室內設計公司而非工作室?瑞嗎堅持的匠人精神 1

為何選擇室內設計公司而非工作室?瑞嗎堅持的匠人精神

房子裝修是很多人一生中重要的大事,從室內設計公司、個人工作室到統包裝潢,市面上充斥著大大小小的公司,要如何選擇一個可以安心交付整個工程的公司呢?
跟著本文,將帶你一覽選擇專業室內設計公司的優點,以及瑞嗎設計堅持的匠人精神。
2022-07-20
關於辦公室室內設計,你該知道的兩三事!

關於辦公室設計,你該注意的四大要點!

一天要待上八個小時以上的辦公室,可以說是上班族的第二個家,在這個腦力與精力大量消耗的地方,擁有舒適宜人的辦公環境,除了能增加員工的工作效率,同時對外也能透過空間設計訴說品牌故事,為來訪客戶創造深刻地記憶,增加對企業的好感與信任感。
本篇文章將告訴你辦公室設計的四大要點,幫助你打造舒適的工作環境,提高生產力。
2022-07-12
商業空間設計怎麼規劃?三大設計重點、瑞嗎商空案例分享 1

商業空間設計怎麼規劃?三大設計重點、瑞嗎商空案例分享

商業空間設計比起住宅空間,往往來得更加複雜,主要是因為商業目的多元,不僅要考量品牌特性、商品,更要將品牌精神轉化為視覺運用在空間中,讓顧客進到空間後,可以對產品和品牌產生連結。
一起來了解商業空間設計的三大設計要點和相關案例,創造理想的商業環境吧!
2020-03-12
迎接人生下半場 • 為自己預備一處樂齡養生智能宅

【延期】迎接人生下半場 • 為自己預備一處樂齡養生智能宅

不論是邁入熟年時代、加入銀髮養生族,或樂享退休生活進行式,50半百人生下半場的開始,面對日益變化的身心靈狀態,如何準備一處伴你餘生的住所,讓它不只是空間,更是陪你一起「老的更好」ㄟ朋友~
「養生智能宅」關注高齡即將面對的生理或心理變化,設計更加友善的空間環境,並帶入科技智能達到安全防護機制。
2019-12-23
瑞嗎空間設計- 拓展服務新據點

瑞嗎空間設計- 拓展服務新據點

瑞嗎空間設計位在台南20幾個年頭,一直致力於拓展全方位的設計服務為首要理念,為能滿足更廣大的客戶族群,瑞嗎在台北設立了第二個服務據點,期待創造更完善的服務價值,貼近每一位客戶的需求。